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黑河湿地——鸟类繁衍生息的美好家园

来源:日期:2022-01-18

近日,甘肃省电视总台与兰州大学野生动物多样性监测团队在我市联合开展越冬大天鹅同步监测调查。甘肃省2022年越冬大天鹅同步调查由全国鸟类环志中心和甘肃省野生动植物保护站主持,兰州大学野生动物多样性监测与保护团队承担技术支持。

在紧张忙碌的两天日子里,调查队不畏酷寒,行程600多公里,跨越保护区甘州、临泽、高台段,先后调查了黑河元丰段、小鸭段和六坝段等6个观测样点,观测到越冬大天鹅518只,其中甘州段110只,临泽段107只,高台段301只。此次调查还在保护区临泽段观测到疣鼻天鹅4只。12月进行的鸟类监测活动中还观测到小天鹅3只。我国3种天鹅在张掖黑河湿地越冬的记录,是张掖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果的生动体现。

大天鹅

疣鼻天鹅

小天鹅

湿地是候鸟的天堂,在张掖黑河湿地上常常能看到这些空中“精灵”的身影,它们呼朋引伴,纷纷落脚至此。众多鸟儿在这里越冬,进一步印证了张掖黑河湿地生态环境的良好。(姚克喜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