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守护“地球之肾” 共建美好家园 ——湿地科普进乡镇活动走进高台

来源:日期:2021-09-24

9月23日,张掖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科普宣传小组来到高台县合黎镇、罗城镇开展第二期湿地科普进乡镇活动。

此次活动在延续上期活动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播放音频、开展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的基础上,改进“有奖答题”环节,变“问卷”为“抽题”,丰富了活动形式、提升了活动吸引力。

活动伊始,科普宣传小组为村民们详细讲解了湿地的基本知识及本地常见保护动植物,普及了破坏湿地违法行为有哪些。而后,在发放宣传资料的过程中,又对宣传资料内容进行细致地讲解,并与村民们深入交流他们对湿地保护的理解与看法。

经过前面的一系列铺垫,“有奖答题环节”掀起了整场活动的高潮,村民们拿着抽到的题目争先恐后地找工作人员对答案、领奖品,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湿地科普进乡镇系列活动将在后续活动中,根据实际情况不断改善宣传方式,力争将此次系列活动办成宣传效果优、群众受欢迎程度优的“双优”宣传活动。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