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黑河湿地自然教育学校组织开展 “花好月圆 情暖湿地”科普体验活动

来源:日期:2021-09-19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送走了烈日炎炎的盛夏,我们迎来了硕果累累的金秋,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值此中秋佳节之际,为重识书签之优美,阅读之乐趣,9月19日上午,张掖黑河湿地自然教育学校开展了一场以“花好月圆  情暖湿地”为主题的科普体验活动。

活动伊始,自然教育导师向学员们介绍了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的风俗及传说故事,同时介绍了一些湿地常见植物,使学员们对中秋节及湿地常见植物有了更深的了解。

随后,在导师的带领下,学员们投身于自然之中,认识不同的植物、研究不同形状的叶片,感受湿地的美好。硕果累累的秋日湿地,红瑞木、柽柳、沙枣树等植物在学员们的眼中是那么的新奇。

回到教室,教育导师为参加活动的学员们分发植物书签材料包,并向大家介绍植物书签的制作方法,学员们各有奇思妙想,在空白卡片上摆出自己喜欢的图案,将中秋佳节的美好情愫和愿景绘制在自己的书签上。不一会儿,学员们将一块块空白书签变成了色彩斑斓的艺术作品,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成功的喜悦,教室内也充满了欢乐的节日气氛。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学员们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在感受美好湿地环境的同时也提升了观察和动手能力,使学员们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中秋节。(单婵娟)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