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守护“地球之肾” 共建美好家园 ——湿地科普进乡镇活动走进山丹、民乐

来源:日期:2021-09-16

9月15日,张掖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科普宣传小组来到山丹县李桥乡、民乐县永固镇开展湿地知识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村民前来了解、学习、咨询。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利用悬挂横幅、播放湿地科普视频、现场讲解、发放宣传页、有奖答题等形式,宣传湿地基本知识、相关法律法规、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的内容,使村民认识到湿地保护的重要性,并通过发放画册、年历等宣传资料,充分展示我市在湿地资源保护与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湿地环境变化对我们生活的影响,进而提高群众保护湿地的主动性、自觉性。

有奖问答是全场宣传活动的高潮。参与的村民们,有的翻阅宣传资料,有的查阅手机网站,现场维持秩序的湿地管护员更是积极充当科普使者,耐心为乡亲们解答着题目,全场掀起学习湿地知识的热潮。村民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形式丰富多样,不仅“接地气”,更能“入民心”。

此次湿地科普进乡镇系列活动,将在张掖湿地周边乡镇持续开展,力争将湿地知识带进千家万户,逐步形成关心湿地、爱护湿地、参与湿地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