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湿地博物馆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

来源:日期:2021-06-07

2021年6月5日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今年中国的主题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旨在进一步提升全社会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应对气候变化意识,坚定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张掖湿地博物馆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和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是我市黑河流域对外宣传的窗口,生态环境科普的阵地。6月5日,张掖湿地博物馆围绕世界环境日主题,充分利用博物馆优越的场地、优美的环境、丰富的资源,在博物馆亲水平台举行“爱护湿地 保护环境 助创文明城市”大型主题展览。

本次活动采取科普展览形式,通过设立宣传台,发放垃圾分类、湿地知识、动植物知识折页和环保、碳达峰、碳中和相关知识的宣传彩页,摆放室外展板,重点向大众普及了什么是碳达峰和碳中和,为什么要提出碳中和愿景,如何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以及湿地在碳中和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引导群众了解了张掖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及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向公众广泛传播了环保知识,倡导大众在日常生活中低碳出行,少开车多骑车,节水节电节能,做好垃圾分类,少用一次性制品……自觉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养成健康合理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践行绿色低碳理念,助力碳中和。(梁雅琼)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