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湿地局鸟类监测人员在张掖国家湿地公园发现夜鹭较大种群

来源:日期:2021-02-26

近日,市湿地局鸟类监测人员在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西口芦苇池发现10只夜鹭。这是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自2020年7月首次发现夜鹭(1只)以来监测到的夜鹭最大种群。夜鹭是中型涉禽,体长46-60厘米。栖息、活动于平原和低山丘陵地区的溪流、水塘、江河、沼泽和水田等地。夜出性,是少数具备夜视能力鸟类之一。常成小群于晨、昏和夜间活动,白天结群隐藏于密林僻静处。夜鹭列入国家“三有”陆生野生动物名录和《中日保护候鸟及栖息环境协定》共同保护鸟类名录。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与市区紧密相连,发挥着水源涵养、水资源调蓄、净化水质、维护湿地生物多样性和改善小区域气候等重要生态功能。发现如此大夜鹭种群,表明近年来黑河湿地生态保护取得的成效,说明张掖湿地已经成为鸟类繁衍生息的良好家园。(撰文/摄影:单国锋)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