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湿地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建平检查指导湿地防火及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日期:2021-02-07

2021年2月5日,市湿地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建平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深入张掖黑河湿地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甘州段)检查指导湿地防火及安全生产工作,甘州区湿地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东军及甘州区三闸镇政府负责人一同检查。

检查期间,郭建平一行深入三闸镇庚名村、红沙窝湿地管护站等地,详细了解了乡镇、村社及湿地管护部门在芦苇清割、防火宣传和防火通道、应急取水点及管护站湿地防火值班备勤、后勤保障等相关情况,对湿地周边乡镇、村社关心关注湿地生态保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湿地管护员长期坚守一线,保护湿地资源的辛苦付出表示诚挚的问候。当看到管护站值班岗亭简易,取暖存在安全隐患后,立即要求相关科室要抓紧购置设施设备齐全、保温性能好的移动值班岗亭。

郭建平指出,当前,湿地防火形势十分严峻,要进一步完善联防联控机制,乡镇、村社及湿地管理部门要齐心协力,共同保护好全市丰富的湿地资源和生态安全。一是要强化宣传教育。乡镇、村社要通过村广播“大喇叭”、宣传横幅、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载体,及时向村民发放湿地防火须知、火灾扑救等防火安全常识;湿地管护员要深入村民家中耐心宣讲湿地火灾的危害及造成湿地火灾应承担的民事刑事法律后果,加大湿地防火安全法治宣传的普及力度。二是全面排查隐患。乡镇、村社要立即开展防火安全隐患大排查,做好台账记录,实行倒查机制,严格落实责任,避免流于形式;湿地管护站要严控火源,尤其要加大对外来车辆和人员的宣教检查工作力度,强化日常巡护检查,增强人们防火意识,依法严厉打击野外用火行为。三是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完善湿地防火应急预案,加大物资储备,一旦发现火情,快速反应,确保打早、打小、打了;要以人为本,科学扑火,安全扑火,扑救湿地范围内火灾要以专为主,未经扑火安全教育培训的人员不得参加湿地火灾的扑救工作。(梁光明)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