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档案信息网

通知公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张掖市档案馆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日期:2021-04-27 17:22来源:作者:张掖市档案馆

    一、部门职责

1、档案部门负责全市档案工作的宏观管理,组织贯彻、实施国家、省、市档案工作法律、法规和规章;

2、对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的档案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

3、拟定档案事业和各类档案工作发展计划、规划、目标管理制度;

4、负责档案行政执法的监督检查、行政案件的查处,执法人员的培训和档案事业的统计工作;

5、负责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重要档案的收集、整理、鉴定工作;

6、负责现行档案的著录标引和照片档案的积累事理;负责馆藏历史档案的整理、编目、鉴定工作;

7、负责历史档案的著录标引和开放前审查工作,对破损历史档案进行托裱、加固、修复、抢救;

8、负责馆藏档案资料的保管、提供利用和统计分析工作;负责档案史料的编纂及有关课题的研究;

9、负责档案学会的组织建设、学术研究和论文材料的审定、交流、评奖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张掖市档案馆市委直属的事业单位,下设秘书科、业务指导科、档案管理科、编纂研究科、档案信息科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收入预算325.49万元,比2020减少7.45万元,降低2.2%,主要原因是减少了运行经费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25.4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支出预算325.49万元,2020减少7.45万元,降低2.2%,主要原因是减少了运行经费其中: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325.49万元。包括(按本单位各项经费支出科目列示):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档案事务事务)277.10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社会保险25.84元;

3、卫生健康支出(医疗保险)22.55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25.49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1年基本支出325.49万元,比2020减少7.45万元,降低2.2%,主要原因是减少了运行经费

(二)项目支出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支出预算0万元

部门一般性支出财政拨款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车辆购置费,由市级财政统一安排,根据部门实际情况,经市政府同意,按程序拨付部门单位使用。

2.公务接待费1.5万元2020无增减。预计接待15批次,150人次。

3.市档案馆为公务用车改革的单位,因此2021年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4.培训费0.19万元,较2020无增减。

5.会议费0.3万元,较2020无增减。

6.机关运行费50.08万元,较2020减少19.86万元,减少28%。减少主要原因是减少了运行经费。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1年预算,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相关表格为空表,2021年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

2、非税收入情况

2021年本单位不涉及非税收入

3、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1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3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8万元。

4.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352.31万元,其中:办公用房1512平方米;部门及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2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档案密集架)

2021年拟采购固定资产0万元。

5、部门预算绩效评价情况

2021年预算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25.49万元。其中:组织自评项目1个,涉及325.49万元,占部门预算安排总额的100%。

六、名词解释(需解释各部门涉及的科目名称,以下仅以政府办公室为例

财政拨款收入:指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一般公共服务:指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财政管理活动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指政府办公用于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住房保障支出: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住房公积金:指按照国家统一规定,依据上确定的比例为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 :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但军事方面的耐用消费品和设备的购置费、军事性建设费以及军事建筑物的购置费等在本科目中反映)。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三公经费:是指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费。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八、附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财政拨款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安排情况表

9.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

10.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11.部门管理转移支付表

12.2021年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附件下载:市档案馆2021年部门预算表格(公开).xls

管理:   张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