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档案信息网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瓜州县档案局(馆)来我馆开展馆际交流

发布日期:2023-05-26 17:45来源:作者:杨翼

5月24日,瓜州县档案局一行8人来张掖市档案馆开展馆际交流。

在市档案馆馆长孟晓捷的引导下,考察组实地参观了档案查阅大厅、档案库房、中心机房,对数字档案馆建设、功能布局、设备配置情况及档案利用、馆藏档案、安全保管等情况作了详细了解和深入探讨。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展、张掖党史展、张掖70周年成就展和红西路军历史资料陈列室,从展览内容中详细了解张掖历史文化,重要人物、事迹及经济发展等情况。

参观结束后,召开了档案工作座谈会,会上瓜州县档案馆馆长详细介绍了档案馆基本情况、运行体制机制、特色亮点等工作;双方就目前档案馆概况、档案资源、设备配置、档案业务指导、接收进馆工作、馆藏档案数字化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各科室工作人员就县级国家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中详细指标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此次馆际交流,为双方在档案资源开发利用、宣传教育等方面提供了新思路、新做法。今后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共同推进档案工作迈上新台阶。

管理:   张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