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档案信息网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张掖档案·三抓三促】张掖市档案馆赴威海市档案馆开展学习考察和馆藏重要档案数据异地备份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19 19:23来源:作者:杨翼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档案局和省档案局部署要求,学习借鉴先进省市区档案信息化工作做法经验,推进我市档案信息化建设,充分保障馆藏重要档案数字资源的完整安全。4月19日,张掖市档案馆组织人员赴威海市档案馆开展学习考察和档案数据异地备份工作。

座谈交流会上,双方就档案信息化工作、国家数字档案馆测评、电子文件在线归档、民生档案远程利用服务与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并实地参观了档案库房、查阅利用中心和档案展厅等,为下一步的交流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随后,双方举行了档案数据异地备份签约仪式,由张掖市档案馆和威海市档案馆工作人员对备份介质数量进行核定、确认和密封,并办理移交手续。此次备份,有效提高了电子档案的风险应对能力,确保档案数据安全。

下一步,张掖市档案馆将强化与威海市档案馆的交流合作,共同促进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并持续做好档案备份数据的管理和维护,化解防范各类信息安全风险,扎实推进档案安全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档案馆安全管理水平,推进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管理:   张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