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档案信息网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张掖档案·三抓三促】 张掖市档案馆举办2023年第一期“档案业务讲堂”

发布日期:2023-04-14 18:29来源:作者:柳海清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胡昌升对省档案馆工作的批示要求,扎实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落实见效,着力提升档案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4月14日,张掖市档案馆举办2023年第档案业务讲堂”。在集中学习了2023年全市档案工作要点、档案馆工作要点后,副馆长卢明亮以“《甘肃省档案条例》解读”为题进行了授课。

授课从《条例》颁布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对档案机构及职责、档案的管理、档案的利用与公布,尤其对新增的档案信息化建设、监督检查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解读和学习,同时,对丢失、伪造档案等违法行为进行生动形象的解释说明。通过学习,广大干部职工对《条例》的重要性有了深刻的认识,对《条例》的基本内容也有了全面把握,进一步增强了档案法律意识,明确了工作思想。

下一步,张掖市档案馆将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贯彻实施《条例》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增强档案保护、利用及管理水平,落实相关制度,细化工作措施,将《条例》各项要求落细落实。同时继续普及档案法律法规知识,营造良好档案法治氛围,不断推进全市档案工作向规范化、法制化、制度化发展。

管理:   张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