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档案信息网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张掖市档案馆馆藏档案数字化工作高质量稳步推进

发布日期:2022-12-13 10:08来源:张掖市档案馆作者:陈世芬

今年以来,张掖市档案馆采取一系列举措确保馆藏档案数字化工作高质量推进。

一是加强交流学习。本着“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思路,科学规划,规范操作,组织外包公司工作人员认真学习《纸质档案数字化规范》《甘肃省档案馆纸质档案数字化成果接收办法》等相关规范性文件,明确档案数字化标准,积极推进工作。

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制定了《档案数字化保密工作制度》《档案数字化加工场所管理制度》《档案数字化安全管理制度》《档案数字化数据安全管理制度》《档案数字化人员管理制度》等相关制度,并严格执行落实,确保了加工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有效保障了加工进度和质量。

三是加强质量检验。为保障档案数字化加工质量,外包公司在自检率达到100%后提出验收申请,市档案馆组织人员逐卷对目录著录、全文扫描、图像修整等内容进行校验核对和验收,确保接收进馆藏档案管理系统内的数据质量达标、准确安全。

今年以来,我馆共完成馆藏档案数字化50.03万幅,接收进馆数字化成果50.03万幅。下一步,我们将以建设数字档案馆为契机,抢抓进度、强化措施,力争2023年馆藏档案数字化率达到90%以上,争取早日建成数字档案馆。

管理:   张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