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档案信息网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市档案馆开展“12·4”国家宪法宣传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06 18:48来源:张掖市档案馆作者:普方年

124日,是现行宪法颁布实施40周年纪念日,也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按照市委宣传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市司法局、市总工会通知要求,市档案馆党支部、工会小组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的学习宣传活动。

会上,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工会法》等内容。同时结合档案业务工作,学习新修订的《甘肃省档案条例》,馆业务骨干对国家档案局新颁布的《国家档案馆档案开放办法》《重大活动和突发事件档案管理办法》进行深入解读。

在宪法宣传周期间,市档案馆将学习宣传内容列入集中学习计划,分批次组织党员干部进行系统学习;组织党员干部登陆甘肃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试平台开展在线学法,参加“金张掖普法”微信公众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宪法贯彻实施”为主题的线上有奖知识竞答活动;在办公大楼电子屏播放“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宣传标语,营造了浓厚的学法宣法氛围。通过开展广泛的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

管理:   张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