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档案信息网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张掖市档案馆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31 17:55来源:张掖市档案馆作者:闫娅云

1031日,张掖市档案馆馆长孟晓婕主持召开市档案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闭幕会、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研讨交流,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永恒参加并指导会议。

孟晓婕同志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认识,并就全馆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做了讲话。她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宣传,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推动档案工作中来。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抓好学用结合,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体现到“四个好”“两个服务”中,紧紧围绕“一屏四城五区”发展目标,加快推进张掖市数字档案馆建设,全面挖掘和开发利用馆藏档案资源,打造好发展成就宣传阵地、历史文化展示阵地和红色文化传播阵地,全力推动“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创新的发展思路、更加扎实的工作举措,忠诚履行职责使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档案业务两手硬、双落实,聚焦当前重点工作任务,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全力以赴赶进度、保完成,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

张永恒同志讲话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通过集中学习、宣讲报告、专题党课、个人自学等形式,突出两个《报告》、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章程》等重点内容,扎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外出,不得聚集,及时如实报告异常情况,要坚持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手抓,加足马力,迎头补上因疫情影响落下的工作欠账;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中纪委工作报告及《决议》,对照年初工作安排部署、《政治生态评价办法》及党风廉政建设季度考核细则,认真开展回头看,逐项逐条自查,查漏补缺,加快落实,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全面完成。

                                                              

管理:   张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