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档案信息网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张掖市档案馆党员干部收看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日期:2022-10-17 16:30来源:张掖市档案馆作者:柳海清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市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各自收听收看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使党员干部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大家反响热烈。

17日上午,市档案馆迅速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组织全体领导干部职工对《报告》和《公报》内容进行全文学习,并开展交流研讨,每名党员干部对学习体会和感悟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及实现“两个一百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奋斗的目标任务,是指导我们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客观总结了新时代的伟大变革、伟大工程,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是指引我们踔厉前进的指南针。

市档案馆馆长、党支部书记孟晓婕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包含了鲜明的宣誓引领和奋斗召唤,展望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作为档案部门,我们一定要坚持档案工作的鲜明政治属性,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四好”“两服务”目标,不断夯实档案业务基础建设,高质量加快数字档案馆建设,加强档案安全管理,进一步丰富馆藏档案种类和数量,推出更多优秀编研开发成果,努力推动档案工作服务党委、政府,服务群众需求,实现数字化转型,面向现代化的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目标。”

支部党员普方年表示,作为新时期的档案人,我们要坚持把蕴含党和人民初心使命的档案史料保存好、管理好,为党和人民提供全面、真实、可靠的档案资源。党员柳海清表示,做为新转正党员,我将立足本职岗位,努力践行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能奋斗的新时代青年标准,为实现档案工作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埋头苦干,接续奋斗。退休党员刘惠敏感叹,“通过收听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我更是为之振奋,我将一心向党,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牢记党员责任与担当,在党的带领下不断发光发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绵薄之力。” 其他党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使我们精神振奋、信心百倍、幸福满满。我们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坚定信心、奋力前行为档案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管理:   张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