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档案信息网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张掖市档案馆专题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8-22 16:39来源:张掖市档案馆作者:柳海清

8月22日,张掖市档案馆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张掖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和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馆长孟晓婕同志主持,班子成员及全体在家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卢小亨在市委五届四次全会上作的工作报告及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立香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报告。

会议指出,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客观准确总结了全市在政治建设、经济发展、生态安全、民生保障、宣传文化、民主法治、全面从严治党等各方面取得的成效,深刻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提出统筹发展和安全、兼顾长远和当前,决战三季度、冲刺下半年,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的工作要求,为我们做好今后一段时期的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总体遵循。

全馆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支部深入学习原本、结合工作实践、开展研讨交流,切实做到深学透悟、指导实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全馆要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档案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措施,补短板弱项。一要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四好”要求和贯彻全市档案工作会议精神,高标准做好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工作,扎实推进新时代新成就国家记忆工程,持续加大“一屏四城五区”建设项目档案归档指导,紧跟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档案验收工作二要充分挖掘利用红色档案等馆藏资源加大红色档案的接收和征集,加快推进馆藏西路军档案等各类红色档案的抢救、修复、整理和数字化等工作,持续办好红色主题展览展示红色档案研学实践活动。三要切实提升档案业务监管规范化水平。持续抓好国家综合档案馆测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贯彻落实好新修订《档案法》的实施,推动档案业务工作向标准规范看齐。四要抓实抓牢档案安全工作统筹档案事业发展和安全管护,兼顾长远和当前,守牢实体档案和数据安全底线,坚决守住不发生档案安全事故的红线五要加快推进档案科技信息化建设。全面加快馆藏档案数字化工作继续加大“双套”进馆力度,加快数字档案馆建设,着力提升档案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能力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共驻共建、“三进三问三查”等工作中加强干部培养锻炼,提高素质本领。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管理:   张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