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档案信息网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张掖市档案馆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发布日期:2022-08-19 18:44来源:张掖市档案馆作者:普方年

为提升全干部职工的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全面做好档案安全管理工作818午,市档案馆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实操演练。


此次培训特邀甘肃丰达消防设施检测有限公司消防维保工程技术人员重点对馆内消防设备进行现场实操培训和演练。技术人员对馆内各消防设备的功能用途,规范化操作要领,日常检查维护,以及紧急情况下的启动、关停等做详细的讲解和操作示范,对参训人员不明白的地方和疑问进行耐心的讲解、示范,并结合实际案例对相关内容进行解释。全馆干部职工认真听,仔细的学,并积极进行实际操作训练。培训结束后,技术人员组织全馆干部职工开展了灭火器扑救初起火灾体验,并指导档案馆开展了消防演练,对演练效果进行了讲评,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导。

此次消防培训演练,针对性、实操性强,进一步增强了市档案馆干部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使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掌握了馆内各消防设备的功能用途和使用方法,提高了火灾预防、扑救和自救逃生能力,有效提升了全馆的消防管理水平和火灾防控能力,为档案安全管理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管理:   张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