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档案信息网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张掖市开展2022年度档案行政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2-08-08 17:29来源:张掖市档案馆作者:陈世芬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甘肃省档案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推动全市档案工作依法有序开展,81日至5日,由张掖市委办公室(市档案局)、市档案馆、市公安局、市委网信办、市应急管理局等部门组成两个联合检查组分别对各县区及市直部门单位开展档案行政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在各部门深入自查的基础上,从市直部门中抽查16个单位,县区除档案馆外,随机抽查机关、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企业、中介机构等单位各1个进行实地检查。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重点对新修订《档案法》的贯彻落实、档案机构人员建设情况;档案馆库安全、档案实体安全管理、档案信息安全、安防设施设备、应急预案建立、应急演练情况;档案信息化、数字化数据备份及安全管理情况;机关档案用房设置、档案整理归档、安全设施配备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对于存在问题的单位,检查组现场反馈检查结果,及时制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受检单位限期整改。通过检查,切实提高了全市各单位的档案法治意识、档案安全意识,以监督问效的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管理:   张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