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档案信息网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张掖市档案馆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6-28 09:28来源:张掖市档案馆作者:柳海清

6月27日档案馆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馆长孟晓婕同志主持,馆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史研究室相关同志参加了巡听旁听。

会议学习了省委书记尹弘同志代表十三届委作的《继往开来奋进伟大新时代富民兴陇谱写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努力奋斗》报告、《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届代表大会关于中共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任振鹤省长在参加张掖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市委书记卢小亨同志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等重点内容。

会上,班子成员及部分科室负责人分别围绕学习贯彻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了交流发言。孟晓婕同志作了讲话。

会议强调,全馆上下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今年档案工作各项重点任务上来。要充分认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意志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扎实有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落实到位。二要学深悟透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报告精神实质,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原理道理,切实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自觉把承担的各项工作放在全省、全市工作大局中谋划和推动。三要切实抓好学习宣传,理论中心组成员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宣传、带头贯彻落实,在学深悟透上做示范、树榜样,积极开展网络宣传,及时报道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新进展新成效。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扎实推进党的建设,着力打造发展成就宣传阵地、历史文化展示阵地、红色文化传播阵地,高质量完成重点项目档案归集,全力推进市数字档案馆建设,全面加强各项基础业务建设,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高标准做好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工作,以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指导实践,以奋斗姿态推动发展,补短板强弱项,夯基础促提升,狠抓任务落实,确保“十四五”时期张掖档案事业各项任务如期完成。

管理:   张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