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档案信息网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编撰大事记 为民办实事 ——高台县档案馆为帮扶村办实事纪实

发布日期:2021-08-03 14:45来源:高台县档案馆作者:何璐

    为进一步夯实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档案业务、乡村振兴工作结合起来,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高台县档案馆精心准备、深入调研,认真开展《曙光村大事记》编撰工作。

 7月30日,县档案馆领导班子成员与档案业务骨干深入新坝镇曙光村开展大事记编撰调研工作,详细了解了该村村情村貌,进一步收集曙光村各类图片、文字、影像等档案资料,为开展《曙光村大事记》编撰工作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曙光村大事记》主要编撰曙光村从1984年至2020年村社发生的政治、经济、文化、自然等方面的重大事件、基层党组织的发展演变情况及有影响力和贡献的杰出人物的典型事迹。大事记将采用编年体的体例,力求以尊重历史、尊重史实为原则,如实地记载历史,反映实际,充分发挥其在存史、资政、育人方面的重要价值,留住乡情,传承记忆,让档案更好服务民生、服务社会、服务乡村振兴。

管理:   张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