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档案信息网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县委书记冯军调研档案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03 14:39来源:山丹县档案馆作者:

    近日,县委书记冯军调研全县档案工作,县委副书记周祖国一同调研。

    当天,冯军一行来到县档案馆,参观了“山丹县庆祝建党100周年精品档案展”, 实地查看了各库房档案保管情况,认真听取了当前馆藏资源、馆库建设和档案安全、收集、保管、利用工作以及档案信息化建设情况汇报。

    冯军对近年来我县档案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档案是珍贵的历史资料,做好档案工作至关重要。要把牢政治方向,牢记“档案工作姓党”的政治属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发挥好档案工作服务党的领导、服务经济发展、服务社会治理、服务民生改善的职能作用;要突出“科技兴档”,进一步用好大数据、互联网、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持续推进传统载体档案数字化,不断提升数字档案管理和应用水平;要深入挖掘珍贵档案史料的内涵价值,让档案信息资源“活”起来、“动”起来、“用”起来,积极发挥档案“存凭、留史、资政、育人”的作用,多形式展示山丹历史文化,多角度展现山丹发展成就,让广大干部群众从档案史料中汲取奋进力量。

    冯军强调,档案工作是一项全局性、系统性工作,要加强领导、大力支持,加快构建档案事业多维支撑、全面进步的生动发展格局。县档案局、档案馆要深化局馆协作配合,加强基础业务,提高工作能力,强化工作指导,推动全县档案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管理:   张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