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档案信息网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高台县档案馆开展馆库安全大检查及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1-07-19 17:53来源:高台县档案馆作者:张昱

    为切实加强档案安全体系建设,近日,高台县档案馆组织开展馆库安全大检查,邀请高台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火灾应急演练。

    消防工作人员根据档案馆的性质特点,结合典型火灾案例,围绕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做好防火检查、正确使用灭火器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在消防工作人员的指导和帮助下,我馆工作人员进行了室外现场灭火操作演练。

    演练结束后,消防救援大队还协助对全馆办公区域、档案库房、消防泵房、电梯机房等重点区域进行了重点排查,对办公区域的安全通道、电线、门窗等进行检查,逐一排查各类火灾隐患。

    下一步,县档案馆将全面落实档案安全责任制度,严格对照“八防”要求对库房各项档案安全保管措施进行自查自纠,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严格按照要求立行立改,确保档案资源的绝对安全。


管理:   张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