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档案信息网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张掖市开展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0 09:45来源:张掖市档案馆作者:陈世芬



为讲好党的故事,积极服务党史学习教育,隆重庆祝第14个“6·9”国际档案日,张掖市档案局、档案馆联合甘州区档案局、档案馆以“档案话百年”为主题开展“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9日上午,在中心广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积极宣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及档案法律法规现场进行档案知识问答、档案专题片展播,共展出反映张掖市党建工作及档案工作发展成就的展板36块,发放《档案知识问答》、《档案应知应会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1万余份,赠送《张掖史略》等编研成果200余册,通过集中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认识档案、了解档案的意识,扩大档案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同时,张掖市档案馆充分挖掘馆藏资源,用档案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党的百年故事,举办“永远不忘来时的路”“百年风华忆初心、凝心聚力开新局”党史文献展、红西路军历史资料陈列展、张掖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等专题展览,在宣传日当天接待参观群众500余人次。

通过丰富多彩的宣传形式不仅让广大干部群众深入了解党的历史,也对档案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充分感受到档案的文化魅力和历史精神,在全社会营造人人重视档案、人人保护档案的良好氛围。



                

管理:   张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