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档案信息网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省档案局赴张掖市开展档案信息化试点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0-09-01 11:48来源:张掖市档案馆作者:汪燕萍


近日,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档案馆(室)工作处二级调研员陈正强一行3人赴张掖市档案馆开展档案信息化试点工作专题调研。市档案局领导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市档案馆档案服务大厅触摸查阅机利用服务平台、智能密集架控制系统、安全监控、环境智能检测设备馆藏数字化加工室、展厅、信息化机房等,张掖市档案馆负责同志就信息化软硬件设备配备、局域网建设档案管理系统平台建设、纸质档案数字化流程、外包保密要求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

随后,召开了专题座谈会。会上,负责信息化建设工作人员详细演示了市档案馆数字档案综合业务管理系统、电子阅览室系统、智能密集架管控系统、档案信息化态势感知系统等功能。市档案馆馆长吴居善分别从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管理制度建设、规范化档案创建、档案成果展示、档案收、管、存、用工作中需注意的问题、建立数字化档案以及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注意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最后,陈正强一行对张掖市档案信息化试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张掖市信息化工作推进扎实、效果明显。并对今后市档案信息化建设提出要求:一继续做好档案信息化基础业务建设工作,按照“存量数字化,增量电子化”的要求,加大对馆藏“存量”纸质档案进行数字化加工。要抓住安可替代工程机遇,架起电子档案单套制归档桥梁,彻底解决增强文书在线归档问题丰富馆藏档案信息化资源,努力实现档案信息资源共享强化保密意识,推进档案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五要加强档案管理,严格落实库房管理、出入库、交接等制度,确保实体档案安全。

市档案馆馆长吴居善表示,今后我馆将继续坚定信心,虚心向省局及先进市州学习,以建设信息资源为核心,以安全管理为保障,继续强化措施推进,积极主动作为,力争信息化试点工作出经验、出成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管理:   张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