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档案信息网

档案政策法规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档案政策法规

广西贵港 完善执法案卷归档管理制度

发布日期:2019-11-05 11:16来源:中国档案报作者:甘 丽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做到执法行为过程信息全程记录、执法全过程可回溯管理、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全覆盖。

    《方案》明确,要全面推行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完善文字记录,规范音像记录,并确保记录及时归档。市本级行政执法机关要建立完善全市统一适用的执法台账和执法案卷归档管理制度,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记录资料,在归档时严格执行国家有关规定。在2019年10月底前,各级行政执法机关要建立健全基于互联网、电子认证、电子签章的行政执法全过程数据化记录工作机制,全面实现执法信息公开透明、执法全过程留痕、执法决定合法有效,显著提高行政执法社会满意度,有效提高政府公信力。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9月19日   总第3247期  第二版

管理:   张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