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档案信息网

发布文件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概况>发布文件

张掖市档案局2017年信访工作自查报告

发布日期:2018-09-11 15:50来源:作者:


张掖市档案局

2017年信访工作自查报告


市信访局:

今年以来,我局按照市委、市政府信访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和具体要求,坚持信访工作为群众办实事这个核心不动摇,健全工作制度,狠抓责任落实,及时化解信访问题和矛盾纠纷,为全市档案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稳定有序的政治环境。现将一年的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认真落实责任制

2017年,我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始终坚持“信访非小事、小事不上访”的信访工作原则和“抓学习、促提高”的信访工作要求,为更好的增强档案部门工作人员的信访意识、思想觉悟和业务工作素质,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利用每周一集中学习或周五组织生活会时间,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关于《信访条例》《甘肃省信访条例》、重要信访工作会议文件精神,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对信访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树立 “平安信访”、“法治信访”理念,通过认识的提高,保证了我局信访工作责任制的落实。

二、领导重视,明确责任,全力做好信访工作

我局高度重视信访工作,认真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一是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度。坚持实行信访工作主要领导负责制,不定期召开局长办公会议,研究信访工作,分析信访工作形势,及时掌握了解本系统工作中存在的信访突出问题。我局主要负责人为信访工作第一责任人,副局长孟晓婕具体分管信访工作,秘书科为信访工作的责任科室,做到专人负责,责任到人,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与各科室协同具体干的工作机制,做到抓早抓小,不留隐患。二是坚持接待群众来访制度。我们牢记服务宗旨,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在工作中我们实行“政务公开、规范服务”的社会承诺制度。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视服务对象如亲人,认真履行“五个一”的服务承诺。在日常工作中,对来我局查阅档案的人员首先让一个座位、端一杯热茶,说一句热心话,以热情、周到的服务态度,不厌其烦的服务精神,为查档者提供所需,实行随访随答复、随解决,不推诿、不拖延,想方设法为查档者排忧解难,尽可能使查档者满意而归。2017年,我局未出现一例群众上访信访事件,无立案案件。

三、结合信访工作,全力做好档案各项工作

一年来,我局把信访工作责任制作为重要工作职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定期开展干部职工谈心活动,对职工提出的合理诉求给予及时的调处解决,努力把各类矛盾纠纷遏制在萌芽状态。由于工作做得到位,及时消除和化解不和谐、不稳定因素,干部职工消除了后顾之忧,增强了做好档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促使了全年档案工作任务的完成。


张掖市档案局







管理:   张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