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党建引领促就业 稳岗拓岗保民生——市就业服务中心深化“职等你来·就业同行”党建品牌创建活动

来源:张掖市就业服务中心日期:2023-05-30

今年以来,市就业服务中心党支部持续深化“职等你来·就业同行”党建品牌创建活动,把党建品牌创建作为就业惠民、服务群众的重要载体,大胆创新,真抓实干,将党建融入业务工作中,形成“党建+”服务模式,积极开展招工引才、稳定重点群体就业、强化公共就业服务等工作,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提升就业创业工作效能。

坚持“党建+两个优先”,激活就业“一盘棋”

发挥党支部服务基层作用,上门为企业提供“点单式”“集成式”精准服务,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凝心聚力开拓发展思路、解决发展难题、破除发展瓶颈,为企业发展注入“红色动能”。优先保障重点企业用工。对全市重点工业企业用工情况进行两次摸底调查,党员带头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实施“点对点”包联服务,精准掌握重点企业用工计划、招工进度、缺工工种等信息,形成企业需求台账,利用线上线下服务渠道,及时发布重点企业岗位信息,多渠道满足企业用工需求,精准掌握华瑞农业、传祁乳业、奥林贝尔等重点企业用工需求1088个,推送企业用工信息1000余条,助力重点企业招聘员工564人优先服务重点群体就业。结合就业援助行动,进行就业困难人员基础数据排查,采用数据比对和走访入户方式通过“一对一”“面对面”服务,重点了解就业困难人员劳动技能、文化素质、身体状况、家庭结构等情况,准确掌握就业困难人员及其家庭的就业信息有针对性地开展职业介绍、职业指导等服务对登记失业人员、残疾人、“4050”人员等就业困难群体,至少提供1次职业指导、1次技能培训信息和3次推荐岗位对通过市场渠道难以实现就业的困难人员,进行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340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

坚持“党建+两项行动”,打通就业“全渠道”

整理归纳政策“干货”,编印宣传资料,线上线下同步宣传推介,变企业找政策找服务为政策、服务找企业,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实施“援企稳岗·服务千企行动。制定《张掖市2023年“援企稳岗·服务千企”行动实施方案》,将辖区内市级人社部门审批、认定的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企业纳入干部包抓联企业名单,分级包联确保辖区内企业全覆盖,采取实地走访、电话随访、集中服务相结合的方式,深挖企业在用工保障、人社惠企政策落实等方面的困难问题,建立重点企业纾困发展工作机制,及时掌握企业问题诉求,“一对一”跟进解决服务企业184家,开展政策解读、维权保障、金融助力等活动145场次,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37条。实施高校毕业生留张来张就业创业专项行动入实施高校毕业生留张来张就业创业专项行动,加强政校企合作,河西学院开展“就业服务进校园·精准帮扶在身边”高校毕业生留张来张就业创业行动精心组织政策宣传、专场招聘、就业创业指导、职业培训、进疆就业、职业体验等六就业创业活动,走进园区、企业,挖掘优质就业岗位1186个,需求人数3200人,大学生就业渠道进一步拓宽、职业规划进一步明晰、就业技能进一步提升,通过强化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加强创业培训、提供创业场地、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培树创业典型等“一揽子”创业就业扶持政策,帮助高校毕业生留张来张能就业、创成业。

坚持“党建+两个聚焦”,提升就业“向心力”

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稳就业 保就业”这一主线,立足于做好就业工作和民生保障聚焦党员队伍建设,筑牢廉洁防线提升就业“向心力”聚焦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深入实施“我是先锋”党员亮牌服务行动,为支部党员制作桌卡,党员身份、亮出职责、亮出承诺,设立党员先锋岗9个,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开展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从严落实“好差评”工作要求,督促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聚焦筑牢廉洁防线。围绕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创业孵化基地认定、职业技能培训资金使用、公益性岗位补贴拨付等环节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梳理廉政风险点48个,制定防范措施40织密廉政风险防控网,开展“清风常伴·廉洁齐家”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向党员家属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把廉洁自律监督关口从单位延伸至家庭,充分发挥家庭助廉作用。(张元蔚)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