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小数据”服务“大民生”——张掖市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案例(三)

来源:局机关党委日期:2023-05-25

高台县人社为民“直通车”启动运行以来,积极受理群众“急难愁盼”、社保卡业务、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服务、承办“打包办”业务、接受群众咨询,引导群众到常规窗口办事共计千余人次。在运行过程中不断完善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工作方案、工作制度、服务内容、岗位责任制度、“急难愁盼”事项办理流程图、受理问题登记表、“急难愁盼”反映登记表和受理问题转办单,打通了横向纵向部门协同机制。对“直通车”窗口受理的业务和群众诉求数据进行分析研判,根据群众诉求调整“直通车”窗口服务重点。

工作过程中“直通车”窗口的工作人员发现,电话咨询和现场政策咨询问题主要集中在公益性岗位、创业担保贷款、养老保险转移、电子社保卡申领使用等问题,为了让每一个人社窗口的工作人员都能解答群众诉求,高台县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窗口制定了《高台县人社政务服务知识库》并及时更新,将群众常见的问题及回答分类整理后,装订成册,发放到每一个窗口工作人员手中,积极探索推行人社综合柜员制,真正实现“一个窗口办人社所有业务”。

张掖各级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运行以来,聚焦群众就业、社保、维权等方面需求,持问题导向、创新思路、靠前服务,把人社服务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经办窗口,全面履职尽责,为人民群众提供了便捷、高效、优质的人社政务服务。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