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开展根治欠薪集中接访活动

来源:市人社局劳动监察局日期:2022-09-28

为切实防范化解重大欠薪风险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9月28日上午,张掖市、县区政府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步组织开展了根治欠薪集中接访活动,进一步加大接访受理力度,提高根治欠薪质效。

活动前,市政府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门下发通知,对集中接访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市、县区政府分管领导,人社、住建、交通、水务、公安、信访、司法、工会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参加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现场协调处置欠薪案件。当日,全市共集中接待来访13批次,涉及人数165人,其中涉及农民工欠薪案件13件148人,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155.3万元。

本次集中接访,市、县区严格落实“一地举报投诉、全市联动处理”的工作机制,坚持快办快结,对当场能解决答复的问题,第一时间解决答复;对不能当场解决的问题和诉求,责令相关部门及时明确责任、解决时限,确保有回音、有结果。通过集中接访,出重拳、拿实招,集中处置了一批前期排查中发现的欠薪问题、举报投诉案件和平台反映的欠薪线索。(杨学东)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