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坚持政治标准  严把“四个关口” 扎实做好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工作

来源: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科日期:2022-08-08

市人社局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坚持把好政策、人选、程序、风险防控“四个关口”,稳慎有序推进县以下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工作。截至7 月底,全市全面完成1784人首次晋升工作,并全部兑现工资待遇。

一是严把政策关。采取集中学习、政策解读、以会代训等方式,开展专题辅导,力求全面准确理解政策。严格执行政策规定,不擅自扩大实施范围,不违反规定设置职员等级,不自行变更职员等级结构比例和晋升资格条件,不超结构比例晋升职员等级,不违反规定确定职员等级待遇,确保执行政策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晋升人选能服众。

二是严把人选关。认真对实施范围人员基本情况进行摸底,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把愿做事、敢扛事、能干事、干成事作为职员等级晋升的“铁标尺”,对在党的建设、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实绩突出的干部优先晋升职员等级。严格干部人事档案审核,对涉及晋升人员身份、岗位性质、任职年限等情况逐一核实,确保拟晋升人员相关信息真实可靠。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对有信访反映正在核实、受到处分影响期未满、档案有问题或存疑、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审查调查等情形的,坚决不予晋升职级,对违反规定的坚决予以纠正并严肃问责。

三是严把程序关。精心制定工作方案,严格按照“八步法”(民主推荐、考察了解、个别谈话、征求意见、集体研究、公示、审批、兑现待遇)审慎确定晋升人选,确保人选质量。制定《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工作流程》,对会议推荐、组织考察、征求意见、研究审批等环节进行细化明确,确保晋升工作程序规范、不出偏差。强化工作指导,实行“月调度”制度,及时掌握推进情况,妥善研究解决相关问题,有序推动工作落实。

四是严把风险防控关。将没有纳入职员等级晋升范围的部分机关事业编人员、基层项目生、综合执法队人员作为风险防控重点对象,建立信访问题分析研判和快速核查机制,对因历史、政策、改革及个人问题等因素影响未能晋升职级的人员,耐心细致做好政策解释和思想疏导工作。市县区各职能部门加强督促指导,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妥善化解处置,为制度顺利实施营造良好舆论氛围。(陈英)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