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盘活政策用好“小贷款”促进“大就业”

来源:日期:2022-01-24

2021年,张掖市认真研究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变化,主动转变思路,大胆先行先试,坚持四措并举,切实发挥了小额担保贷款支持创业、促进就业作用。

一是政策松绑。将小微企业、个人创业者贷款最高额度分别调整至300万元、20万元,将小微企业贷款贴息比例由35.96%提高至51.19%,将国有、集体企业员工等有担保能力的自然人纳入担保范围,对10万元以下贷款申请免除反担保,进一步扩大了政策覆盖范围。

二是程序简化。大力推行一次性告知、一次性核实、一次性考察、一次性确定、一次性发放的“五个一”工作制度,对资料完整的申请人7个工作日内完成放贷程序,有效解决了创业者急需资金的难题。

三是数据跑腿。面推进政务服务“好差评”,下大力气推进“数据共享”“一网通办”信息化便民服务,在线公示业务经办流程、样表模板和业务经办电话,提供“网上办、预约办”等便捷服务,让创业者“少跑腿”、“少操心”,真正做到了“一次办”。

四是效率提档。采取“宣传先行+流程上网+担保松绑+风险共担”模式,全市共为877名创业者、67户企业发放贷款3.1亿元,实现创业带动就业4012人,贷款任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2.5亿元的125.7%。(市就业服务中心)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