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我市“一村一品”创建再添佳绩

来源:张掖市农业农村局日期:2023-03-21

    近期,农业农村部公布了第十二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及2022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产值超十亿元镇和超亿元村名单,我市甘州区党寨镇陈寨村(设施蔬菜)、山丹县东乐镇(肉羊)入选第十二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甘州区上秦镇徐赵寨村(娃娃菜)入选2022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产值超亿元村。

发展“一村一品”是做好“土特产”文章,推动乡村特色产业集聚化、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提高农特产品附加值、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我市按照区域化布局、专业化生产、规模化发展思路,倡导宜种则种、宜养则养、宜工则工、宜游则游的理念,着力构建“一村一品、一乡一业”产业发展格局,培育了一批地域特色鲜明、乡土气息浓厚、业态类型丰富、创新创业活跃、综合实力强的“一村一品”村镇,引领乡村产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至目前,全市已经被农业农村部认定“一村一品”示范村乡镇4个,示范村8个。

(甘州区党寨镇陈寨村设施农业连片基地)

甘州区上秦镇徐赵寨村娃娃菜种植基地

山丹县东乐镇山羊堡村现代肉羊融合发展产业园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