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临泽县倪家营镇:农经站高效服务为乡村振兴“插上翅膀”

来源:甘肃张掖网日期:2021-12-21

甘肃张掖网临泽讯  今年以来,临泽县倪家营镇农经站结合巡察、审计,把规范“村账镇管”财务制度,建立健全村级财务管理运行长效机制作为推进和谐农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的有力举措,对群众关切的重点项目和重要资金开支等情况及时进行公开公示,所有往来账务等实现零差错,有力推进该镇土地流转、村庄清洁行动、厕所革命等工作顺利开展,以高效履职服务为乡村振兴“插上翅膀”。

强化队伍建设,配齐专业人员。用专业的人办专业的事,用专业的团队办专业的事,倪家营镇选齐配强农经站工作人员,为充分发挥好镇农经站的中心职能,推动“村账镇管”工作扎实、高效、有序开展提供支撑。

强化制度建设,健全财务机制。在总结经验教训的同时,围绕乡村振兴大格局,结合本镇重点项目多、土地流转面积大等实际,建立健全《倪家营镇三资管理制度》等一整套服务农村经济发展的农经站管理制度办法,规范“村账镇管”财务手续,建立健全村级财务运行长效管理机制,管好村级“钱袋子”,当好“铁管家”,确保合规合法。

强化法律教育,提高守法意识。镇农经站结合村级报账实际,明确每月20日左右为村文书报账日,并结合所报账务,由农经站同志对村文书进行财务政策法规等法律知识教育培训,以案说法,用真实的案例教育村级农经财务人员依法履职,老实做事,清白做人,确保财务公开等制度高效落实。

简化请款手续,高效为民服务。倪家营镇积极响应上级要求,运用新型农村三资管理信息化软件,在农户报账资料完善、审签无误的基础上,直接通过三资管理平台为农户转账,减少支票办理程序,实现村级财务管理的民主化、科学化、规范化和高效化。(陈芳)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