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国务院国资委:将研究制定指导性文件指导央企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甘肃农业信息网日期:2021-04-25

近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年一季度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据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国资委最近将研究制定有关指导性文件,明确具体措施和工作要求,指导中央企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主要有4个方面:

一是做好接续政策的工作。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有关文件要求,结合企业实际,研究制定推进新阶段帮扶工作、助力乡村振兴的具体措施。过渡期内保持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逐项分类优化调整。

二是做好接续机制的工作。持续完善齐抓共管的工作体系,指导中央企业党委(党组)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支持乡村振兴作为重要政治责任,保持现有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的机构稳定,确保责任到岗到人。

三是做好接续帮扶的工作。坚决落实“四个不摘”的要求,对脱贫地区持续投入帮扶资金,开展帮扶项目,派出帮扶干部,扎实开展产业、就业、消费、教育、医疗等各方面的帮扶工作,继续加大对农村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与定点帮扶县协商确定帮扶资金和项目,制定完成定点帮扶的年度工作计划。

四是要做好继续发展的工作。根据国家和各地关于农业领域、产业发展规划,积极参与农业产业布局和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加大对特色农业、现代农产品加工业等产业的发展支持力度,支持粮食等重要农产品保供、重要农作物和畜禽良种攻关、先进适用的农机装备研发推广等工作。充分发挥中央企业的优势,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实现农业科技自立自强,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