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民乐: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每日甘肃网日期:2020-08-06

每日甘肃网7月31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民乐县按照“一轴四区”“一带四路”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这条主线,通过完善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建设,积极鼓励、支持、引导群众发展农家乐和民宿经济,推动乡村旅游不断发展壮大,助力乡村振兴。

在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民乐县民联镇东寨村金阳光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采取农业的物质生产功能和文化娱乐功能相结合的生产经营模式,依托现有的原生态旅游资源,持续做好具有地方特色的乡村旅游产业。该园负责人告诉记者:“观光休闲农业有效拓展农业发展新空间,加速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同时提供大量就业岗位促进农民增收。如今,当地农民的消费观念和生活方式已发生巨大变化,我们通过发展观光休闲农业,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也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企业应有的贡献。”

该县在结合自身区位资源优势的同时,始终坚持把发展休闲农业作为活跃农村经济、促进农民增收的新型产业来培育,采取乡村旅游和现代休闲农业相结合的方式发展乡村旅游,真正实现以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结合农村“三变”改革,通过盘活村集体闲置资源、土地入股加劳务等方式,支持经营主体发展休闲娱乐、观光采摘等休闲旅游项目,带动周边农户开展农家乐和旅游商品营销服务,促进周边群众稳定就业,实现稳定增收,极大激发了群众参与旅游、发展旅游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李峰)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