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临泽县板桥镇: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甘肃张掖网日期:2020-07-13

甘肃张掖网临泽讯  今年以来,临泽县板桥镇将发展乡村旅游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紧抓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机遇,因地制宜、因势利导,不断提升软件、硬件实力,有力推动乡村旅游发展进入快车道。

以项目建设为支撑,全力打造旅游新样板。按照“示范引领带动,各村开花推进”的发展思路,以美丽乡村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和文化体育广场等项目为依托,着力对红沟旅游专业村生态水系、景区道路、基础设施进行配套完善。结合消除视觉贫困和人居环境整治,加快前门面风貌改造、后院改造提升步伐,进一步提升村落整体形象。依托高质量住房建设补贴政策,鼓励部分有能力、想干事的群众以“红沟客栈”为建设标准,谋划打造一批特色鲜明、风味十足的民俗民宅。目前红沟村二、三、四社改造率已达96%,高质量民俗民宅正在进行选址规划和户型设计等工作。

以精品节会为载体,全力推介旅游资源。坚持把文化活动作为宣传推介旅游资源的重要途径,以红桥酒庄集体婚礼、“浪漫七夕·相约红桥”葡萄美酒节、板桥镇农民文化艺术节、农民丰收节等“一月一活动”为载体,广泛宣传“赏峡谷奇观、品葡萄美酒、听香古晨钟、淌黑河弱水、沐羊台斜照、游壕洼沙海”六张旅游名片,进一步提升乡村旅游热度,吸引更多游客来板桥休闲度假。据统计,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全镇外来游客数量达1.9万余人,同比增长15%。充分发挥微信朋友圈、抖音等新媒体作用,积极对接壕洼村“徒步上三亚”网红,做好“板”字号旅游资源和农产品宣传推介,为7月底即将成熟的红沟葡萄外销打好宣传基础。

以服务质量为关键,全力推进景区建设。坚持把优质高效的服务作为留住游客、催动消费、增加收入的重要手段,以红沟大锅台、红沟客栈、周边沿线商户群体为重点,定期开展监督检查,教育引导服务群体主动提升服务意识,创优乡村旅游环境。按照“三变+旅游”的发展模式,引导红桥酒庄探索开发个性化、特色化的葡萄酒旅游产品,在户外增设各类风车及葡萄酒文化主题景观、搭建游客休闲主题木屋、户外帐篷,建设自驾游营地、烧烤营地、垂钓平台,不断延伸产业链条、丰富产品业态、满足游客日益增长的个性化需求,推动乡村旅游提档升级。(何长鑫)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