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临泽县鸭暖镇:消除“视觉贫困” 打造美丽宜居村庄

来源:甘肃张掖网日期:2020-06-16

甘肃张掖网临泽讯  连日来,在临泽县鸭暖镇各村,人们拆旧房、砌新墙、整治环境卫生,处处呈现着新农村建设新景象。

在昭武村一社后院改造示范点,工人们放线、开挖基础、修砌新墙。“拆后院的时候,家里人手不够,就全部承包给施工队。新建也是承包给施工队的,自己不用愁。等后圈修好后,把牛和羊都赶进去,旧圈就能拆了。拆掉后,路也就开了”。昭武村一社王建军说。

“我们这个示范点现在共有11户农户,已经拆掉的有8户,其中有4户农户家里正在修新圈。都是统一规划的5米乘8米的圈。修好后,农户就能直接使用了。改造的时候把排污管道和自来水管道都一并架好了,卫生厕所也就能配套修建。”昭武村村主任杨发伟介绍。

在五泉村,刘忠伟和几名青年志愿者们清理绿化带内的杂草、垃圾。“这里美化的这么好,垃圾和杂草太影响美观”。志愿者刘忠伟说。

临泽县鸭暖镇把消除“视觉贫困”、建设高质量住房、环境卫生整治作为改善人居环境的重点工作来抓,积极发动群众主动参与环境整治和垃圾治理,全面清理“三堆”、空置房屋、残垣断壁,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由点上示范向面上推开,切实消除“视觉污染”。围绕“拆除一批、改造一批、新建一批”的工作思路,采取主要领导徒步督查、镇干部包村分片、村干部逐户查找、帮扶单位携手推进、群众自觉行动的办法,依法依规落实“一宅一策”整改措施。持续推进古寨、暖泉等7个“清洁村庄”创建力度,坚持“拆违与治脏、拆违与增绿、拆违与添景”有机结合,做到“拆除一片、清理一片、美化一片”,精心打造文明、卫生、整洁、美观的美丽乡村。(张文清)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