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临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临泽县融媒体中心日期:2020-06-04

近年来,临泽县坚持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精心谋划实施,全民动员参与,着力改善农村环境面貌,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切实抓好高质量住房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

连日来,新华镇胜利村村民彭天军忙着拆除改造自家的后院,彭天军家的住房修建于1983年,前院住人,后院饲养肉牛,卫生条件差。自“沿四线”清洁及高质量住房建设活动开展以来,彭天军积极报名,率先对自家的后院进行改造。

“我们的房子大概是83年修的,现在后墙不行了,垃圾又多,安全隐患也大得很,镇上县上宣传的就是一个平方给我们补200块钱,人畜分开,苍蝇蚊虫什么都少了,安全隐患也没了,中间弄个花园子、菜园子,树一栽,整个就好看了。”彭天军说。

为引导农民群众改善人居环境,我县一手抓后院改造,一手抓产业培育,将后院改造与乡村振兴相结合,通过修建、扩建养殖小区,做到人蓄分离,既改善人居环境,又保证农户通过发展养殖增家收入。

蓼泉镇墩子村,在原本一二期工程基础上,继续扩大养殖规模,近期,三期工程建设正在实施中。

蓼泉镇墩子村党总支书记王吉峰说,“高标准住宅一修建,养殖的这一块没办法解决,就这个地方给他们规划小圈舍,一户是30米×30米,能养30~50头牛得这么个规模,可以养羊牛。”

今年以来,我县以建设高标准高质量住房、人居环境整治、空置房处置拆迁为重点,对后院和空闲土地采取硬化+复垦的方式,探索小花园、小菜园建设模式,通过集中打造、示范推进的模式,强化政策宣传引导,以政策激励的方式鼓励群众进行后院改造,实现人畜分离,大力改善村容村貌,打造宜居新农村。(郭琪、岩蕙)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