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肃南县“三变”改革兴乡村农民分红享红利

来源:甘肃张掖网日期:2020-05-11

甘肃张掖网肃南讯  4月29日是肃南县明花乡上井村农牧民的大日子。一大早村委会就热闹非凡,打扫卫生、擦拭门窗、悬挂彩旗,农牧民群众忙得不亦乐乎,当天上午,肃南县明花乡上井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三变”改革入股分红大会在上井村隆重举行,271名股民共分红股金33.3万元。

自被确定为全县首批“三变”改革试点村以来,明花乡突出产业特色,以戈壁农业、特色种植等产业为重点,村党支部积极探索“三加促改革,四带助增收”新模式。围绕“合作社+集体经济+农牧户”经营方式,成立上井村生态沙产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上井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在柳古墩滩种植梭梭2500亩,对外承包集体耕地3700亩,合作社发展逐步走上正轨。此次收益分红,覆盖全村113户,人均分红1228元,“三变”改革取得了良好开局。

近年来,明花乡不断加快农牧村“三变”改革进程,鼓励农民以资产、资金、劳力、技术等资源入股各类经营主体,改变以往的小农经营意识,进行股份制经营,实现农牧村资源效益的最大化。目前该乡已成立“三变”合作社9家,两家合作社完成分红,今后该乡将继续以村集体经济壮大为抓手、以盘活资源为支撑,以农牧民增收为目标,创新经营机制,拓宽增收路径,不断增强村级集体经济组织造血服务功能。 (杨博)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