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山丹:发地膜 助春耕 促增收

来源:中国张掖网日期:2023-03-27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做好春耕生产工作,事关粮食安全大局。山丹县积极筹措资金,调运地膜并及时发放到群众手中,确保全县春耕生产工作及时高效开展。

春耕是农民群众一年的希望,地膜覆盖是山丹县农业生产保墒抗旱、提升地温等克服自然灾害、提高农业生产效益的重要措施。记者在山丹县集中发放点看到,地膜发放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前来领取地膜的农户络绎不绝。工作人员按照花名册,认真核对名单,清点数量;装卸工人把一捆捆地膜装上运输车辆,忙而不乱,井然有序。

山丹县北湾村种植户王立龙高兴地说:“我今年包了一千八百亩地,政府给补贴了4.2吨膜,也降低了成本三万多块钱,感谢政府的大力支持。”

“我们公司今年流转土地两万余亩,享受国家高强度加厚白膜四十余吨,由于享受了政策补助,一方面降低了我们的生产成本,另一方面作物回收之后,高强度加厚地膜易于回收,从源头上防止了白色污染。”山丹县正明种植有限责任公司生产技术人员曹植斌说。

据悉,山丹县地膜发放工作已于3月14日开始,计划免费发放340吨加厚高强度地膜,可覆盖农田18万余亩。地膜的发放将切实降低群众的生产成本,极大提高群众的耕种积极性,有效推动撂荒地复垦工作,为全年农作物增产、群众增收奠定坚实基础,助力春耕生产顺利开展。

山丹县经济作物指导中心副主任党兴平为我们介绍道:“当前正值春耕备耕时期,县经作中心结合“三抓三促”行动,依据山丹县地膜合作使用回收试点建设项目,投资420万元,采购0.015mm加厚高强度地膜340吨。采取“农户自购+政府补贴”的方式,农户每购买2.5公斤地膜,补助1公斤地膜。”

下一步,山丹县将继续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紧盯目标任务,结合县情实际,紧扣资源禀赋和地域产业优势,科学合理布局产业发展,创新农业经营方式,着力抓好粮食生产,加快发展特色产业,不断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