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甘州:让带有“泥土味”的绿色农产品“零”费用入市销售

来源:中国甘肃网日期:2022-12-08

记者 沈文刚 通讯员 兴忠

“终于有了自己的免费摊位,再也不用担心没地方卖菜了。”

12月初,家住张掖市甘州区瓦窑村的张维义来到了城北郊基层供销社设立的万家便民市场自产自销区域点,把自种的新鲜蔬菜直接卖给了市民,还卖上了好价钱。

记者在万家便民市场的自产自销区域便民点看到,各个摊位上新鲜农产品整齐地摆放,市民纷纷前来选购,现场秩序井然有序。市场联合党支部书记蒋海涛介绍,万家便民市场商家云集,自今年这些零费用的便民摊位设立以来,至11月,每天销售农产品2万多斤,累计免除摊位费近209万元。

作为农产品变现的“最后一公里”,自开市以来,市场常态化开展农产品零费用入市销售,一方面为农产品自产自销农户提供场所、搭建平台,另一方面减少销售环节,以最短时间把沾泥土、带露珠的绿色农产品提供给消费者。

今年以来,万家便民市场创新举措,把实惠让给农民,通过促销手段全面丰富业态,提升服务质量,扩大产地销促消费活动效果,满足多层次消费需求。链接农户+商户直供模式畅通了农产品产地销渠道,促进城乡双向循环,达到小宗进本地市场、大宗产品与国内大市场衔接,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农业提质增效。

目前,市场入驻商户463户,固定在册就业689人,累计提供就业岗位1731个,在整合马路摊点、拓宽农副产品销售渠道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让带有“泥土味”的绿色农产品“零”费用快速入市销售,为群众搭建了增收致富的优质平台。

万家便民市场负责人杜国宏表示,今后将加快建设智慧乡村信息化服务平台,形成市场“小循环”区内“中循环”、区外内“大循环”的三级农副产品购销模式,推进农产品产地销内循环,助力农产品高质量大发展。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