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临泽县鸭暖镇:千亩梨园喜丰收 群众采摘销售忙

来源:临泽县融媒体中心日期:2022-08-19

一路梨园一路果,一路飘香一路甜。眼下,正是酥梨成熟上市的季节。位于临泽县鸭暖镇的德源农庄酥梨种植基地内,一颗颗饱满圆润的梨子挂满枝头,在蓝天绿叶的映衬下,透过阳光更显得金灿灿、水汪汪。果农们头顶烈日,忙着采摘,装车、售卖,现场一派丰收喜悦的景象。

“我种了将近800亩的梨子,今年果子的长势和品质都相当可以,又大又甜又香,订单也很多,主要销往广东、西宁等地。”村民刘振波一边忙着摘梨子一边高兴地对记者说。

随着梨园的丰收,附近的群众也跟着走上了增收致富之路,“我们都是附近村的农户,正好这两天农闲,我们来这边打打工,每天能拿到120元左右的工资。”村民崔爱萍说。

近年来,临泽县鸭暖镇立足资源优势,以农村“三变”改革为抓手,立足区位优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农事+生态”林业和休闲林业、特色林果采摘、花卉观赏等为一体的特色林果产业,增加群众致富的内生动力,鼓起了群众钱袋子,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活力。(顾文辉、张雪)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