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临泽:绿色有机种植+直播带货鼓起果农钱袋子

来源:临泽县融媒体中心日期:2022-08-16

枸杞采收忙,遍地都是红枸杞,大家快来看,临泽的生态枸杞,枸杞园枸杞红了,小黄车里可以下单

近日,走进临泽县鸿宝康枸杞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里,基地负责人房娟一边看着基地工人趁着晴好天气抓紧时间进行采收,一边直播带货,为弥补疫情带来的销售不便,也为自家的枸杞找到更好的销路。

我们现在的销售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以前线下销售的时候发往全国各地的老客户,主要发往福建厦门广东还有深圳,因为咱们也开淘宝店,还有抖音小店都有,比起以前规模更大了,销往的地方也更加鸿宝康枸杞专业合作社基地负责人房娟说。

鸿宝康枸杞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所在的鸭暖镇小屯片区属于盐碱地,非常适宜种植枸杞。2005年,房娟一家在宁夏考察后,引进种植了5亩枸杞,当年不错的成活率让房娟一家看到了希望,决定扩大种植规模。但在随后产品销售过程中发现,市场上的枸杞品质良莠不齐,导致许多地方枸杞收获后滞销,连带着她家的枸杞也遭了殃。痛定思痛后,房娟决定一定要树立自己的品牌,坚持从种到收再到加工过程全程进行绿色有机生产加工,确保自家的枸杞品质上乘,获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我们种枸杞,在种植过程当中,从他的出苗开花生长,还有生产过程当中,我们都是严格控制把关的,而且增施的是有机肥,咱们的枸杞在加工过程当中,我们是不添加硫磺熏染,也不添加亚钠之类的化学成分,300亩的林地每一亩地能收300斤左右的干果,一亩地能有6000元左右的收入。鸿宝康枸杞专业合作社基地负责人房娟说。程莉、汪永凡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