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临泽县蓼泉镇:特色蔬菜好“丰”景 助农增收“新引擎”

来源:中国张掖网日期:2022-08-15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八月的蓼泉,处处是希望的绿色。连日来,蓼泉镇西兰花进入丰产期,一望无际的西兰花种植基地上生机勃勃,随着工人手上的割菜刀一起一落,鲜嫩的蔬菜便落入手中,不一会儿就码放整齐装满了一筐,基地内一派丰收繁忙的景象。 

菜农赵玉玲从早上6点开始在地里割菜,已经忙了3个多小时,“我一天能挣150多块钱,一个月算下来有4000多元,很开心。”赵玉玲说,自己家就在这附近,来基地务工可以一边挣钱一边照顾家庭,日子越过越红火了。

蓼泉镇副镇长周毅说:“今年墩子村西兰花第一茬种了2400亩,第二茬也已经种植,每亩地产量可达到3000斤左右,总体收益还是不错的。通过统一规范化的管理打造了集蔬菜生产、加工包装、冷链物流、多渠道销售为一体的规模化蔬菜产业基地,形成了一条优质果蔬产品生产加工销售‘快车道’”。

蓼泉镇聚焦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按照“一村一业、一村一品、一村一特”产业发展思路,按照“企业+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建成唐湾、墩子、蓼泉等连片100座钢架拱棚示范点9个,建成湾子、墩子连片5000亩西兰花基地1个,高原夏菜种植面积累计达2.3万亩,引导发展菜心、水萝卜等小蔬菜制种300亩,建设了一批经济效益好、辐射作用强的标准化生产基地,推进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不仅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而且解决了群众就近就业的问题,真正让“菜篮子”成为百姓的“钱袋子”,助推乡村振兴。(柴逢春)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