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临泽县板桥镇:樱桃花开迎春来

来源:中国张掖网日期:2022-01-26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樱桃千万枝、照耀如雪天。随着气温逐渐回升,临泽县板桥镇红沟村的樱桃花已悄然开放,一团团、一簇簇雪白的樱桃花缀满枝头,为万物肃杀的冬日平添一抹靓丽的色彩。

在樱桃种植户贾宏福的大棚里,工人正忙着给樱桃花授粉,贾宏福介绍道:“今年樱桃棚起温时间比往年迟了大概15天左右,受疫情影响,往年在11月15日左右升温,今年在12月15日才准备升温,整体情况比往年要好。经过近几年的种植经验总结,今年花开得比往年整齐,大大缩减了授粉的人工,加之今年种植的美早、俄罗斯八号、早大果等品种开花时间整齐划一,这得益于细致的田间管理。为了提高果品质量,前期工作做得比以往更细致,今年一座棚预计能达到3万元的效益,往年也就是一万五左右,目前工人正在紧张的授粉之中。”

授完粉的樱桃花不一会儿就从白色变成了粉红色,花瓣也微微隆起。工人史红告诉笔者,刚开始种樱桃的时候,还有点儿摸不着门路,由于没有接触过樱桃种植,虽然把树苗买回来了,但是成活率却很低。近几年到大连、烟台等地学习精细化管理,加上家里人的支持,这才一点点地摸索到了窍门。

本着货真价实的原则,贾宏福的大棚用最好的材料,施用最好的有机肥料,所有的事情都是亲力亲为,精细化管理到每棵树、每个枝条,给樱桃花授粉,都是自家亲戚朋友和附近村民帮忙。一千多棵果树,从一周前就开始授粉,一直忙到现在还没忙完。由于天气寒冷,樱桃树无法采取蜜蜂授粉方式,所以每一朵樱桃花都需要人工喷洒花粉溶液。为了防止重复喷洒,他还在溶液里添加了红色的色素,这让本是纯白的樱桃花挂上了一抹嫣红。贾宏福告诉记者,樱桃从开花到结果需要45天左右,预计二月中旬就可以供游客采摘了。

近年来,板桥镇抢抓观光农业、休闲农业历史机遇,围绕全县“4+1+N”产业体系,巩固提升主导产业,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健全完善产业链条,“一镇一业、一村一品”的产业发展态势稳步向好。以葡萄、樱桃、无花果等特色林果为主,新建古城村“四季有果”特色林果采摘园1处。紧紧围绕张罗路“琳琅满目”特色产业示范带建设和全镇“一领两带三心四区六提升”乡村振兴规划,依托四月八民俗文化节、葡萄美酒节、葡萄采摘节等精品旅游节会发展农旅融合的特色林果采摘项目,积极进行农业生产结构调整,走出了一条以新型特色农业经济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新路子。(常雅涵 于华)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