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甘州龙渠乡:“葡”写乡村振兴“甜蜜经”

来源:中国张掖网日期:2021-10-22

伴随着深秋的丝丝寒意,来到甘州区龙渠乡墩源村葡萄采摘园,一串串如珍珠塔、翡翠珠的阳光玫瑰葡萄挂在翠绿的枝蔓间,散发着芬芳的香甜,让人垂涎欲滴。

这种葡萄颗粒饱满,甜度高、没有仔,吃起来香甜可口,闻起来还有一股淡淡的玫瑰香味,前来采摘葡萄的市民、游客都是赞不绝口!,张掖市润通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晓虎介绍说。

为加快高端化、品质化果蔬产业引领全乡特色产业发展步伐,近年来,龙渠乡把发展壮大特色种植产业作为建设红色文化风情镇和推动全乡经济发展的重点产业培育打造,按照规模化布局创优基地,标准化生产打造品牌,产业化经营提升效益,生态化发展绿化崛起的发展思路,依托张掖市润通农民专业合作社于20185月引进了、甜蜜蓝宝石等高端品系葡萄进行试种。经过4年的栽培示范,阳光玫瑰葡萄亩产量可达1000公斤,按照目前每公斤50元的市场销售价格,棚均产值可达7.5万元。

该乡坚持把提升葡萄品质作为打开销路、进入市场的立足点,以绿色有机为导向,以标准化生产为指导,通过聘请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海唐春葡萄联盟教授等专业技术人才组建专家团队,建立中国张掖龙渠葡萄研究开发与生产示范院士专家工作站,对引进葡萄品系栽培、修剪、养护等方面提供全方位、全过程技术指导。坚持把葡萄采摘作为丰富乡村旅游业态、延伸产业链条的消费点,牢固树立农旅结合、以农促旅、以旅强农发展思路,成功打造集葡萄田园风光领略、乡村休闲旅游及红色教育为一体的产业融合示范区,实现了农旅共赢的发展目标。

同时,坚持把提高产品影响力、提升市场竞争力作为致富增收的关键点,依托张掖联通数字乡村助力特色农产品供销直播带货等活动,大力推介优秀葡萄品种,进一步提高产品知名度,不仅使葡萄种植产业成为了群众增收致富的甜蜜产业,也为小葡萄进军大市场打好了外销基础,为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奠定了坚实基础。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