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民乐:玉米种植让农民心里“甜”口袋“富”

来源:甘肃张掖网日期:2021-10-19

甘肃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牢固树立“绿色发展、规模经营、品牌营销”的理念,采取“合作社+订单+农户”的经营管理模式,引导农民种植玉米,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有效带动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夯实了乡村振兴的基础。

该县立足当地实际,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在县域内推行差异化发展农业产业,全力探索由村领导班子牵头发动,通过“致富能人+土地流转+农户”的模式,有效利用集体土地,合理规划玉米种植规模。同时,积极动员收割有困难的农户开展畜牧青饲料的种植、加工、储备,大力发展畜牧业,既减少了费用支出,又解决了牛、羊草料短缺及冬季牲畜口粮青黄不接的问题。据调查,种植青贮玉米每亩地产量可达4-5吨,每吨430-500元,为村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效益,让农民尝到了种植玉米的甜头。

今后,该县将通过已有的种植经验和现在的市场销路,积极探索“企业+种植大户+农户”的融合发展模式,继续走粮食作物种植、青贮饲草销售一体化的产业道路,多点出击尽快形成玉米种植产业链,做大做强全县玉米特色农业产业,全力打造“民乐玉米”种植品牌,进一步助力本地乡村振兴。(邓永德 王翔)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