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高台辣椒喜丰收 晒场一片“中国红”

来源:中国张掖网日期:2021-09-27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深秋时节,高台县的红辣椒喜获丰收。在合黎镇八坝村,收获的新鲜辣椒晾晒在戈壁滩上,从空中看200多亩的晾晒场犹如红色的海洋,映红了农民的致富路。满怀丰收喜悦的农民群众还用辣椒与玉米摊铺出了巨型党旗和国旗,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

这几天,合黎镇八坝村村民尹立全正忙着晾晒辣椒,从他爷爷辈起,他们家就种植辣椒了。种植技术已从原来的平地漫扬改进为起垄直播,为了迎合市场需求,辣椒品种也换了很多茬,今年种植的板椒作为色素原料很早就被商户订购。辣椒种植一直是他们一家的主要经济来源。“我今年种了13亩辣子,亩产量在1.5吨左右,收入在4万多元。”尹立全掩饰不住丰收的喜悦。

辣椒种植是合黎镇的特色产业,每年全镇的种植面积在3000亩以上,面积较大的八坝村农民人均纯收入的70%以上都来自于这一产业。

高台县辣椒种植历史在清乾隆年间就有记载,距今已有近三百年的历史,所产辣椒干肉厚油丰,色泽红润鲜亮,条形秀长均匀,辣味纯正鲜香。“高台辣椒干”已被列入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行列。这几年,该县又陆续引进推广辣椒新品种,通过科技培训、技术指导、建立专业合作社等方式,对辣椒实行标准化种植,形成了种植、培育、加工与销售为一体的生产经营模式,产品销往国内外市场。“今年全县辣椒种植面积达13700亩,总产量预计在41000多吨,实现收入4800多万元,辣椒种植已经是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高台县经济作物技术推广站副站长李娟介绍道。(段海 雷景韬)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