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甘州花寨:祁连山下千亩藜麦染金秋

来源:中国张掖网日期:2021-09-26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近日,在张掖市甘州区花寨乡新城村藜麦种植基地,千亩麦田里颗粒饱满的藜麦穗摇曳着,色彩斑斓等待秋日丰收。

今年以来,甘州区花寨乡充分发挥冷凉灌区天然气候优势和土壤富锶富硒优势,着力培育有机种养产业,以壮大高原生态经济、打造有机杂粮小镇为目标,立足高原夏菜产业发展基础,科学谋划,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运行模式,促成全乡种植业实现规模化、专业化发展,因地制宜挖掘优势做好土地文章,通过集体流转土地,以千亩藜麦基地为基础,种植小杂粮3000余亩,有效带动了群众增收致富,实现了“群众+村集体经济合作组织”的双赢,实现了冷凉灌区劣势变优势产业结构调整优化脱贫增收致富的新路子。(保庭浩)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