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临泽县新华镇:千亩蜜本南瓜丰收上市

来源:中国张掖网日期:2021-09-26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金秋九月,正值南瓜成熟的季节,在临泽县新华镇千亩密本南瓜种植基地,金灿灿的南瓜横七竖八地挤满了菜地,养殖蜜本南瓜的基地负责人正组织村民们忙着采摘、收运南瓜,大家从中享受着产业发展带来的喜悦,现场也洋溢着一派丰收的景象。

“我们是9月15号开始收的,用工本地的外地的都有,现在掰玉米,人也不好招,现在价格涨到170左右,原来是120、130元。”基地负责人王海强一边指挥工人收获一边说。

年初,该镇积极与甘肃浙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采用公司加农户的方式,在向前村、富强村流转土地2000亩,引进种植蜜本、银栗等新品种南瓜1000亩,带动附近村民到种植基地务工,增加周边群众的收入。

正在采摘南瓜的村民牛金花说道:“我们把地流转了,在外面打工去,他们嫌我们老了。通常就在这个地方干活挣钱,从流转完之后一直有活呢,有时间就干着呢,这样下来最多就能挣一万六七,流转费一亩地是700块,我们全队上30几户人,基本上都在这个队上地上干着呢。”

据了解,蜜本南瓜具有抗逆性强、适应性广、生长周期短、产量高、耐贮运、经济效益好等特点,临泽气候昼夜温差大,种植的蜜本南瓜口感细腻、带有板栗口味,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和多种微量元素,可做婴儿辅食,孕妇、老人食用均有益,在市场上深受广大客户青睐,一点儿也不愁销路。

基地负责人:“我们种了1000亩产量,大概在500万吨左右,销售网点全国各地都有,现在南瓜摘下来要放一个月,黄了再买,目前是六毛钱左右,等到11月份左右,才开始销售,纯收入在100万左右。”

近年来,新华镇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结合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鼓励农民流转土地,扶持新型经营主体、企业、种养大户发展规模化、集约化种植,大力发展绿色农业、智慧农业、订单农业,并推动形成“一镇一业、一村一品、多元富民”的特色产业集群。着力做优特色产业,扩大西兰花等高原夏菜种植面积,引进新品种、新技术、新机械等,进一步推进农业现代化。今年,全镇种植葵花制种2500亩,高原夏菜4200亩,小蔬菜制种200亩,富锶黑小麦600亩,中药材1000亩,洋葱1700亩,南瓜1000亩,大力发展水产养殖业,养殖螃蟹1000亩,特色经济作物规模逐年扩大,有效促进特色产业高效融合,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带动群众实现增收致富。(程莉 肖佳悦)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